money1.jpg  

我一開始是因為我們Mia

那本來我爸爸喜歡種東西

可是台北真的找不到很適合他的地方

就只能種小小的 很委屈的這樣種

那後來因為Mia眼睛生病

然後就覺得說 我一定要找一個很開闊的地方

可以讓我們放鬆一下 ^0^....

留美碩士陳淑慧1.jpg  

2008年春天,一位在台北工作生活都穩定的公司高階主管,也是留美碩士,

陳淑慧,決定要舉家遷移,從地狹人稠的台北,南下到地廣人稀的苗栗公館,

雖然從高速公路只要2個小時的車程,

但人口密度從每平方公里9725飆降到308人,

如此不同的選擇,究竟所為何來?

 

 

留美碩士陳淑慧+money.jpg  

其實季節不同  剛來的時候覺得可以很悠閒

就是天亮了起來起來我們 可能就帶Mia

帶小狗去散散步四處看一看   

我休閒就是跟狗玩 因為我很喜歡狗

我如果不是有養狗我可能不會清早五 六點起來

我可能會睡覺那可是因為養狗可以

我為了帶牠們出去玩所以我可以看到....

清晨很漂亮的景色那個露珠凝結在那個稻子上面

高麗菜.jpg   

葉子上這樣子非常漂亮的風景.......

然後帶牠們去玩 去玩水這樣

所以牠們讓我可以真正的有休閒 跟牠們玩 牠們很好玩...

看到水溝裡面的水很清澈3.jpg   

帶我媽媽來看 她一來看

 看到水溝裡面的水很清澈

然後裡面都有那個蛤蜊

她就說這裡很好

然後就發現這裡也不偏僻

200公尺出去就有公車可以坐

所以她就比較放心

所以就很開心的來了....

看到水溝裡面的水很清澈2.jpg  

其實來這裡你們看就知道

其實它沒有圍籬沒有像台北是那種

你視野永遠都被遮蔽著

在這裡是很空曠就是說你甚麼東西都

可以一看過去就很遠

然後這裡有很多聲音

很多這個很悅耳的聲音小鳥 雞叫 還有狗叫啊

真的還有水 主要是水聲

那可能有青蛙叫等等非常舒服 你可以

來這裡你就會忘記

忘記很多你原來可能擔心的事情

就是你就完全靜下心來

其實是完全不一樣

豆腐PART 2.jpg  

在台灣,各縣市都有農地,淑慧是怎麼找到這塊地的呢? 尋尋覓覓,

他們從台北公館,找到了現在這個地方—苗栗公館。

這是全台灣唯一種植紅棗的地方,

泛著微光.jpg  

因著牛鬥峽谷的強風和已經有著140年歷史的川龍圳源源不絕的灌溉,

孕育了這塊好山好水....

空氣中飄著黃豆的清香2.jpg  

天未亮,4點多,在川龍溪上搭建的這棟老房子,泛著微光,正在做豆腐,

空氣中飄著黃豆的清香。不加石膏、不用消泡劑,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按所需要的時間一個一個來,

這或許也是農村生活最能讓都市人感動的地方,

因為可以看見食物還原到最原始的面貌,

都是從土地而生,從土地裡看見天意。

要經過這麼多的工序2.jpg  

一種對食物充分的了解之後的正確對待。

豆腐渣在城市或許命運就是丟棄,在鄉下,

他是淑慧家那一大群雞的美味早餐。

看起來,淑慧實際的農家生活,好像不是很悠閒。

蔥.jpg

 

 

  

arrow
arrow

    ocean99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