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中-詹朝根老師-善如       

 DIY空間夢想家

 從事裁縫工作的善如和敏中,本身對居家佈置也頗為重視,

 但是由於對自己的生活空間有些問題沒辦法處理好,

 剛好附近的社大有開班教授生活化的空間安排,

 於是報名參加;經過上課後重新體驗自己的居家空間,

 而開始動手改變自己居家的佈置,

 過程中也和社大的詹老師討論,逐步的有了一個令她們滿意的家。

居家DIY  

  美觀、實用、便利、天然性、價位、、等,

 常常是一般人在居家佈置或採買傢俱會考慮的問題。

 加上色彩的一個改變..它有調節情緒的部份嘛..我覺得色彩它那個力量還蠻大....

 案例1  

  純藝術性的裝飾,工藝的設計不會為了好看而設計,都是建立在實用的基礎上。

案例3  

善如和老公  

  第一次我漆那個牆我先生還特地請假中午回來看一下說老婆到底能不能!!!

案例10  

善如先生紫色聽到好像很害怕的對他整個人情緒有一點失控

那他有沒有說耶走我們趕快再去換一個顏色的漆丫.....

他     說請妳不要在我們家繼續亂搞.....

 

案例14  

麼好吧 算了 不要漆了

老公反對 那就算了

這個漆完紫色 其他就算了

常常會這樣想呀

而且其實 那種情緒

會一直在很掙扎的狀態

可是我覺得 到最後我還是會堅持

我自己原先的那個

最初的那個夢想

一步一步的執行出來...

案例19  

  而     這個空間看起來很有趣就變成它是有樂趣的.....紅酒箱做的~

案例16  

 善如:我家曾經有一套木頭家具, 它是三人座+單人座X2+大茶几

 佔滿了我家小小起居室 (客廳), 無法順暢行走 , 因為當時的我並沒有 "動線"

  觀念和思考只是一昧努力地把空間塞滿,

 自以為就是完成了佈置家的工作

 後來和詹老師學習了一段時間後 ,

 了解自己的問題,開始畫自家平面圖,

 老師討論規劃後,送走了過大的木椅木桌,

 傢俱大賣場選購適合使用和尺寸的家具.. 

 

台南姿盈家_起居客廳  

裝潢使用材料的天然性和便利性

會依每個人的需求不同而異,天然的傢俱需要照顧,

要注意和它的互動會多一點,防裂就要擦保護油,

溫度和溼度的也要注意;

有些人不想要負擔,也擔心傢俱刮傷,

就沒辦法享受天然的傢俱,就要使用負面的建材。

牆上的漆就是使用沒有添加甲銓,低毒的乳膠漆,

價位就比一般漆要高好幾倍。

北港彥融家佈置_起居客廳08  

色彩和情緒的關係

用讓人有情緒的顏色,還強調這種情緒不是負面的,

而是讓人有互動的、有感受的一種正面反應,

更你更有精神,回到家會感受到這個空間,

不會讓人發呆和死氣沉沉;

就像戶外比較鮮活、有刺激、新鮮、對比的,

不同的東西交織出來的畫面 .....

牆面使用的藍綠色會讓他比較安靜、理性和沉澱。

 lita家佈置_152臥室床  

實用和美觀是一體

設計的原則是好看、好用, 

實用的東西本身就是造型了。

對於設計而言,不會為了好看而設計,

出發點是實用,因為有美學的基礎在,

所以實用的東西本身就具備造型了,

生活實用物就變成裝潢的了,就沒有所謂純裝潢的東西。   

 

竹北玫蒨家完成_024 家庭事務桌_  

實用從生活的觀察做起

對於生活空間有問題的人,

老師都會要求他們重新體驗一次自己的家,

把好用和不好用的條列,再把問題找出來;

上完課,回家自己診斷;

比如家的裝置動線順暢就會讓人覺得生活是便利的。

 

 
 
arrow
arrow

    ocean99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